Jan 6, 2013

讓你的智慧型手機變成氣象觀測站的 Netatmo



view_1

From: http://chinese.vr-zone.com/46361/netatmo-let-your-smartphone-become-weather-station-01022013/

這款裝置很有設計感,我看主要還是鎖定Apple用戶。但問題是:



擺一台在家裡,空氣品質不好,太潮濕,該如何?就只能開除濕機和空氣清靜機了。(反正就是花錢)

應該也捨不得擺在室外,日曬雨淋,只為即時判斷要下雨了,好趕快收衣服。Apple迷不會捨得將這麼有設計感的裝置擺外面的。況且,用戶可能都在都會區,衣服應該曬在陽台,也不需要吧!只有鄉下才需要,「供需衝突」。

其實,以上是觀點不代表歐美觀點,美國都有院子,應該會用到。倒是可以加入「Crowdsourcing」想法,想想若全世界各地都有人用此裝置,而且又願意方想成為「Open Data」,那天氣預測就沒問題了。(前提是:Netatmo是准的)

No comments 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