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an 10, 2013

完全掌握全世界的飛機現在在哪?


Flightradar24整合Google Map API服務,將目前飛機座標、班次、詳細資訊完整呈現餘地途中。包括班機資料的及時性「real time data(圖:黃色飛機) or 5 min delay data(圖:橘色飛機)」。UI同時也用飛機「頭」代表飛行方向。更重要的是,飛機真的會動,隨時更新。

這個服務真的太好了,以後接機可以隨時掌握何時出發。還有App,支援手機、平板和Windows 8。更有趣的是,還整合Google Earth(要先安裝),提供「cockpit view (座艙視角)」,讓你當機長開飛機(真是邪惡!小朋友一定愛不釋手)。

最後,Zoom out到整個地球(速度稍慢),得到以下感想。
  • 地球資源大量消耗。
  • 資源分配不均,非洲對地球最好,但好像也沒飛機航道是飛非洲內陸的。(可能是資料來源取得的問題,大部分是重要國際線航班)
  • 美國飛機好像比歐洲多,應該是資料來源的問題。美國包含一堆國內線 (domestic) 航班,其他國家應該只蒐集國際線 (international)。不過美國國內線也太多飛機了。
  • 不要在玩電玩了,多想想如何從這樣類似的想法,創造新的應用,而且是和現實結合的。例如:按照各航班資料,可以大約計算全世界目前人的流動數量,長期監控統計,應該可以找出有趣問題。

後記:最近2014/7/17發生的「馬航MH17被飛彈擊落」事件,由即時航班資訊可以看出航線的應變狀態。
After Malaysia Airlines Flight MH17 was reportedly shot down: http://www.businessinsider.com/ukraine-airspace-map-2014-7
http://www.businessinsider.com/ukraine-airspace-map-2014-7

No comments 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