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r 7, 2014

SSH on Chrome Browser - Secure Shell

要用ssh遠端安全連線Linux,大家常用PuTTY。但現在有新選擇:Secure Shell。由於是實作於瀏覽器上,也些設定常會被改到,尤其是javascript的部分。導致突然自行變了,或是無法Ctrl+V paste。

到Chrome的設定,就可以看到各個安裝的擴充功能套件,找到Secure Shell。
讓Secure Shell可以在無痕模式執行。點「選項」就可以設定js亂掉參數。
在下圖可以看到多個選項,可以更改設定,立即凡映到已經開啟的ssh sessions。若熟習js console的話,當然可以直接開啟,下指令!
Font-family被改為看起來很不清楚的DejaVu ...
以目前設定來看,按Ctrl+V是無法貼上,因為「ctrl-v-paste」沒有勾選。而另外一個「copy-on-select」要勾選,很好用,就是選完放掉滑鼠左鍵,就複製(不需按Ctrl+C)。
Font-family被改為:Lucida Console,看起就清楚多了(立即反應)
用Chrome - Secure Shell到目前為只蠻好用的,ssh連線後,就算沒用過vi,也可輕易作簡單編輯。當然要先瞭解一些基本指令。

  • i
  • ESC, q
  • ESC, q!
  • ESC, wq

知道以上就可以編輯了!


No comments 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