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ec 14, 2014

Broadcom WICED™ Sense - 開發環境、程式編譯與載入

Broadcom WICED™ Sense可以WICED Smart SDK開發程式,寫入WICED Sense Tag (感應裝置)。

到「WICED Smart SDK」可以看到完整開發步驟說明:
http://community.broadcom.com/community/wiced-smart
  • Step 1: 加入開發社群,可在此註冊帳號,成為社群開發者,方便詢問。
  • Step 2: 下載SDK開發軟體,以安裝開發環境和文件。
  • Step 3: 可以看到Broadcom的partner開發商所出的開發板,也可用開發板整合Sense Tag來開發。(目前不需要,SDK可以直接開發程式,寫入Tag)
  • Step 4: 可在此看到FAQ,工程師會回覆。
  • Step 5: Partner的聯絡資訊。
步驟下面的精選內容,也可以看到重要文件和軟體更新,並觀看最新討論。加入社群後,下在SDK 2.1.1-IDE-Installer (Windows)。Win8.1也可以安裝執行。
http://community.broadcom.com/community/wiced-smart/wiced-smart-documentation
若用開發板,要注意Sense Tag適合的開發板
http://community.broadcom.com/docs/DOC-1650
我在Step 2的Recent Documentation內,找到Sense Tag的最新韌體。安裝IDE之後,若開請有如下問題,到Google查JRE,安裝最新版即可解決。


開啟IDE後,左邊可以看到Apps目錄,包含SDK現有支援的Apps和原始程式碼;中間是已開啟的Readme.txt,程式碼開在此;右邊「Make Target」是已經預設支援的make專案,將開啟專案程式,編譯到所屬型號的Tags。

Apps in SDK
WICED Sense內建韌體程式,就是配合可以顯示所有感應器訊息於iOS或Android App的訊息讀取程式。注意Android (38%) 和iOS (2.42V) 上電量顯示,可以看出耗電頗快,應該是一直送訊息出來吧!未來寫程式應該注意如何省電。


試著將剛才下載的Sense Tag 最新韌體更新,以實作開發過程。
解開壓縮檔,複製於WICED目錄,wiced_sense就是韌體程式原始碼和文件
 在SDK IDE開啟新專案,但是使用已經存在的原始碼。將剛才下載的wiced_sense目錄,複製到SDK下的Apps,並以「Makefile Project with Existing Code」建立專案。我將目錄名稱改為大寫,以便區別原來的韌體目錄。



之後,在右邊「Make Target」區域,選一個符合Sense Tag的規格的makefile專案。WICED Sense的型號「BCM920737」,選第一個即是此型號,按滑鼠右鍵複製,就可以看到以下畫面,改為專案名稱。
注意:保留原來後面型號 (-BCM920737TAG ...),以供區別。

複製後的專案:WICED_SENSE-BCM920737...
在專案上double click,就可以編譯專案,並下載韌體App到Sense Tag上。
準備編譯WICED_SENSE專案
但是無法載入到Tag device,此訊息是因為裝置內裝電池,已經開啟無法寫入。

Detecting device...
+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+
| No BCM20737 detected


拔掉電池,再編譯一次就成功了。



用原來的iOS App連線,可以看到「Battery: 3.20V」。這樣就大告成。
USB連接供電,3.20V
後記:剛剛要再Mac OS上安裝SDK試看看,發現新版「WICED-Smart-SDK-2.2-IDE-Installer.zip (MAC)」以經出來了。與2.1版只差兩週,Broadcom對此還蠻積極的。2.2版SDK已經內建「Apps\wiced_sense」目錄,不須再下載了。

No comments 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