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ec 19, 2012

由FB看出全世界人的朋友關連圖 (Visualizing Friendships)


Information Visulization研究如何將海量資料和資訊,以人可以理解或從人的角度來觀察。Facebook的intern就5億個帳號的朋友關係資料,經過量化計算,畫出users所在cities間的關連地圖。不同人看這張圖應該會想到不同觀察結果,我只看表面:
全世界的人因此而關連,絕對可以驗證「Six degrees of separation」。
美國和歐洲有極大量的活躍使用者和朋友關連。
台灣、日韓、東南亞也很活躍,中國沿海理論上應該很多,但亮點很差,應該是少數「爬牆者」 才能使用FB,無特權者只能乖乖用人人網(不想加連結,因為完全不想用)
澳洲、紐西蘭就在靠海的大城市有亮點。(澳洲內陸真是又大又荒蕪,人煙罕至)
印度和南美洲潛力無窮,非洲少的可憐。

可惜高解析度的圖已經not found,哪位善人可以補上。View high-res (3.8MB)

Paul is an intern on Facebook’s data infrastructure engineering team.
 

From <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notes/facebook-engineering/visualizing-friendships/469716398919

No comments 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