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pr 1, 2014

用固態硬碟 (SSD) 升級QNAP TS-212P - 超靜音

QNAP TS-212P安裝傳統SATA HD (兩顆Mirror RAID0) 的結果是 ...
http://www.qnap.com/i/_images/product/items/117_1.png
真的是很吵,風扇隨時高速運轉,HD溫度都快50度,機身溫度都44度以上。看到新出的HS-210,外型更漂亮,又超靜音。
HS-210是專為極致影音享受設計的超安靜家用 NAS,無噪音設計讓使用者使用時能完全沈浸於影音享受,不受雜音干擾,成為絕佳家庭劇院體驗及高級影音娛樂愛好者的最佳配備,使用時幾乎忘了它的存在。HS-210無風扇、零震動的設計,除了讓系統運作穩定可靠之外,即使長時間使用,也不易沾染灰塵,保持乾淨。
http://www.qnap.com/images/products/NAS/vsseries/HS-210W750.png
不行,還是要找solution,把HD改成SSD應該可以,但是「建議搭配HD」並沒有SSD,不管先買來試看看,不行就改NB用。結果QNAP太保守了,隨便買個較便宜的SSD,果然可以用了。
256 GB SSD: 背面用一點雙面膠稍微固定即可
從此以後都安靜了,應該有HS-210的效果。

...

今天又更新了最新版QNAP韌體,QTS 4.1.0 (2013/12/19)。但是更新之後,似乎頗耗CPU,還好風扇還是很安靜。
CPU使用率太高,因此機身溫度約40 (之前裝SSD後,大概都37度)
CPU持續滿載
RAM使用率正常


再觀察一陣子看看吧。

後記:開機兩天後,CPU (20 - 40%) 和溫度 (35 C) 都正常了,還好。

No comments 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