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ug 5, 2013

在Win8 (64-bit) 上安裝自然輸入9的問題

最近新到手Windows 8筆電,想開始安裝軟體,第一步驟先安裝中文輸入法。已經這麼多年了,MS的繁體中文輸入還是一直不長進,只好安裝慣用的自然輸入法。

一開始就遇到鳥問題了:
根據過去經驗,自然輸入法要有Administrators權限才可以安裝。到Win7 & Win8就要再執行檔點選右鍵,以Adm權限執行(Run As Administrator) 。

接下來卻出現此訊息,而且reboot N次後還是一樣。

因此,「自然輸入9」一直無法安裝。起初還以為是「Win8快速開機」的問題,重開機或關機MS可能都偷吃步,沒有做完全套,導致reboot不乾淨。倒是建議大家關閉「Win8快速開機」,不然出什麼問題都不好debug。若要向iPad那樣的反應快速,將「按電源鈕」設定為「待命 (standby)」就可以立即開機反映了。

後來找Session_Manager相關資訊才發現以下解法:
刪除 PendingFileRenameOperations 登錄機碼 (我遇到的是這個機碼造成的)
HKEY_LOCAL_MACHINE \SYSTEM\CurrentControlSet\Control\Session Manager\
在右瀏覽窗格中的 PendingFileRenameOperations 機碼上按一下滑鼠右鍵,選刪除此機碼。
(From: http://www.mobile01.com/topicdetail.php?f=512&t=2029040)

這時,千萬不需重開機再安裝!只要reboot,剛才刪去的機碼又出現了。之後,按照上述再安裝就好了。真不知是MS還是iQ爛?

後記:中文輸入軟體「自然輸入法」高風險漏洞警訊
不知Win8有沒有此問題,反正就下載更新。發現最新版連上述Session_Manager的問題也解決了!

No comments 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