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eb 25, 2014

QNAP NAS - 開箱安裝

QNAP開箱安裝變聰明了!掃瞄機器上的QR code,就可以安裝設定。
掃瞄機器上的QR code,就可以連道:http://install.qnap.com/ 


以後可以用myQNAPcloud服務,方便管理自己的NAS (host: <name>.myqnapcloud.com)
安裝系統:開始

安裝系統:需要耐心等待
安裝系統:這樣的進度大概花了五分鐘

設定NAS系統
兩顆硬碟用RAID 0,讓容量加倍,但壞一顆系統就完蛋了!
RAID 0:掃瞄壞軌會花更多時間。我的是舊HD,還是仔細檢查。
放在IP分享器的內部IP,預設port 8080 (e.g. http://192.168.0.110:8080/),可以進控制台仔細觀看,設定適合的環境參數。由於是內部IP,無法連結<name>.myqnapcloud.com。可以用myQNAPcloud service App設定內部IP轉址服務,就可以將內部IP對應的IP分享器的public IP。雖然是動態IP,這時NAS取得IP後,就會註冊到myqnapcloud.com,讓你註冊的hostname可以使用。
安裝QNAP NAS系統完成,透過瀏覽器進入管理桌面。
大部分系統功能,都完整搜錄在控制台。
建立RAID
RAID 0
2 HDs selected
Finish the construction of RAID 0
做RAID0壞軌掃瞄時,風扇突然用力轉了好一陣子,然後就關機了。但重開機就好了!

到目前為止,覺得很好設定,好用!

No comments :

Post a Comment